本週的各種爆炸新聞這個真的太精彩啦!短短三天就有各種精彩內容,一定要分享一下。

[Mar 6, 2024]

Epic Games 的 Apple Developer 帳號被終止

Epic Games 發了一篇文章指控 Apple 將其開發者帳號停權 [1]。

Epic 在這篇文章中貼出相關的往來郵件。其中,Apple 表示 Epic 有過不良紀錄,毀約與 Apple 的協議,要求 Epic 提供證明讓 Apple 相信他們會遵守規定。Epic 則表示願意與 Apple 進一步討論。

隨後,Apple 律師代表發了一篇律師函過去聲明終止開發者帳號原因,並在其內容引用 Epic CEO 在 Twitter (X) 上批評 Apple 在 EU DMA [2] 的推文。

[Mar 5, 2024]

OpenAI 駁回 Elon Musk 的所有主張。[3]

上週 Elon Musk 向加州法院提起對 OpenAI 的訴狀,指控他們追逐利潤並背離其最初的非營利使命 [4]。

[Mar 4, 2024]

Apple 被 EU 重罰 18 億歐元

歐盟執委會宣布對 Apple 裁罰 18 億歐元,主因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限制音樂串流程式開發者告知消費者在蘋果平台外有更便宜選擇,濫用市場主導地位。

其實就是在暗指 Spotify 啦!Apple 會被裁罰的原因是因為 Spotify 在 2019 年向歐盟委員會投訴 [5],要求他們採取行動以確保公平競爭。

Spotify 特別指出幾個特點,如 30% 的蘋果稅,如果不使用 Apple Store 的支付系統,Apple 會限制 App 與使用者的互動體驗,或是禁止發送促銷郵件。 歐盟執行委員會的裁罰決定後 [6],Apple 甚至生氣的用各種語言撰寫文章批評 Spotify 得寸進尺 [7]。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