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恰好 iOS 16.3 RC 釋出了,以往 RC 版釋出就代表隔一週也會在釋出正式版本的更新了,而兩種版本沒有區別。

正好趁著這個機會,我們來看看如何將自己的 iOS 裝置升級 RC / Beta 版本。

取得測試資格的方法

基本上有兩種方法可以下載到 iOS Beta 版本的測試資格:

  1.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2.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是 Apple 提供的公開測試計畫,只要你有 iOS 裝置及 Apple ID 就可以申請加入測試計畫。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這個則是提供給 iOS 開發者使用,需要付費 $99 USD 的年費才可以加入。比如說你有自己的 iOS App,想要測試自己的 App 在 iOS Beta 版本上是否有問題等等等。

如何加入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而由於第二種方式需要付費,所以我們這邊就以第一種方式為例。

下載描述檔

進入網頁後,點擊右上角的 Enroll Your Devices,將描述檔下載下來。

安裝描述檔

進入「設定」->「一般」->「描述檔」,找到剛剛下載的描述檔,並點擊右上角的「安裝」。 過程中可能需要輸入密碼,完成後需要重新啟動。

安裝 iOS Beta 版本

重啟完成後,進入「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這時就會看到 iOS Beta 版本的更新囉!

小提醒

iOS Beta 在很多層面上的穩定度不如正式版,所以如果是重要的裝置的話,建議還是等到正式版釋出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