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買了 iPhone, iPad, iPod touch 或 Mac,卻不知道內建的 Spotlight 有許多好用的功能,讓我們來看看吧!

Spotlight的使用方法(早期的版本可能不太一樣):
iOS/iPadOS是在主畫面往下拉、macOS則是按下選單列(右上角)的放大鏡,或是按下「command」+「空白鍵」

註:Spotlight 搜尋跟 Siri 的功能都是逐版進步的,所以有些比較舊的版本可能就沒有某些功能了,筆者以 iOS/iPadOS 14 和 macOS Catalina 作為示範。

1.找裝置內的資料
舉凡簡訊、檔案、備忘錄、聯絡人、聯絡人的電話、地點、郵件、App什麼的都有!甚至還會可以搜尋網路上的東西!

舉例來說,筆者把 OPENPOINT 的 App 放在「眼不見為淨」資料夾裡,也會寫出來,另外也會看到一些相關的東西

如果尋找的是聯絡資訊裡的電話號碼的話也是可以的

2.換算單位
各種單位幾乎都可以換算哦!

還可以指定單位

也可以換算貨幣

3.iPad沒有內建計算機,但又要算數字?
沒關係,用Spotight就可以算了哦!

4.字典
看到哪個很困難的字嗎?搜尋就會有結果了!
如果維基百科有資料也會出現

5.電影、音樂等
連結到iTunes Store、Apple Music或Apple TV+,如果有訂閱的話超方便的(雖然筆者沒訂閱啦…)

Spotlight 搜尋功能非常多,筆者也沒用完全部的功能過 XD
大家都來玩玩看吧